Friday, June 10, 2011

老朋友

快要把自己的中文名字给遗忘了。
自从开始工作之后,英文名字几乎是我的代号了。
我可以很肯定,没有人知道我的中文名字哦!
我爸妈大姐小妹都叫我的小名。
我的好姐妹,好哥儿们也是同样的叫我的小名。
我的同事,大部分的都叫我的英文全名(连名带姓),甚至还会叫英文缩写的英文字母。
总而言之,已经没有人叫我的中文名字啦!

但是,就这么有一天。
我那可爱的姐姐,闲来无聊,上网搜寻我们姐妹三人的中文名字。
就因为我的中文名字(连名带姓的),出现在她的部落格上,竟然让我找回了一个好多,好多,好多年和我失去联络的老朋友!
世界真的很奇妙,兜兜转转,转了那么大个圈圈,我们还是遇见了!

我还依稀记得我们相识的那一个晚上,那是学记生活营的第一个晚上。
我辗转无法入眠,而她就凑巧就躺在我的隔壁。
我们俩看着对方,同时问道,你睡不着觉吗?
就这样,我们的友情就开始了咯!

那一个晚上,两个失眠的十六岁小女生就这样谈了一整夜。
那一个晚上,我竟然认识到一个和我同月同日生日的人。
那一个晚上,我发现有个女孩同我一样,喜欢作家张曼娟。
哈,那个年代,我们还是书信电话联络的呢!

呵,感谢现在的科技发达,我们才能够见回彼此。

1 comment:

  1. 哈哈哈。。妳記的情節,比我還清楚。妳依然喜歡張曼娟嗎?我們的書信,依然還在?呵呵。。

    我也感謝妳姐姐,真的,讓我找回好幾年不見的妳,不曉得為什麼看到這篇,特別激動。感恩老天爺的安排,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