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1

日本大阪—最后一天的晚餐

我的老板在第一天答应了带我来吃这个长脚螃蟹老字号。
这一顿饭,差点被很热情的Supplier给搞砸了,说什么一定要请我们吃饭。
最后,还是我的老板和经理李海,不然我就没有机会吃它咯!

长脚螃蟹在大阪是很出名的,我也不晓得为什么。
我只知道这家店的招牌是一个很大的长脚螃蟹,长久下来已经是大阪市里的一个地标了。


我们的晚餐就在这条街里面啦。
那个赛跑中的Glico男人广告,也是大阪市里的地标之一。


这个是饭前小菜。
那个褐色卷,其实我也吃不出是什么来的,很脆口,但是还蛮咸的。
至于后方那个半透明的白色布丁,则是蟹肉冻。


先来个冷盘。
虽是冷的,但是螃蟹的滋味还是很鲜甜。


螃蟹刺身。
两条蟹腿肉软软的垂在竹筒外,像不像舌头。
和着日式酱清及芥末一起吃,它的肉质不像一般生鱼刺身有弹性,吃起来那软软绵棉的感觉其实还蛮恶心的。

接着,还有很好吃的蟹肉茶碗蒸。
呜呜呜,忙着吃美食,忘了拍照。
我不是茶碗蒸的爱好者,但是那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茶碗蒸!


烟烤螃蟹,这个最好吃了!
看着肥美的螃蟹肉在高温之下,慢慢收缩,然后那股独有的海水香气在空中飘荡


蟹肉寿司,没有什么惊喜。


身穿和服的服务员在为我们做抹茶。


饭后甜点,抹茶雪糕。
(抹茶其实是要和雪糕混着一起吃的,
由于我的老板吸取了去年惨痛的经验,因为抹茶太苦了,所以一定要把它和雪糕分开……)

这顿饭,超级满足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