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4, 2011

日本大阪—第二天

第一天抵达大阪的时候,我的老板有了全盘计划。
她早就已经决定了我们三天的晚餐,都要到哪里吃,还有吃些什么。
她也说,有一家店时一定要去的。
因为去年他们来的时候,在那里点菜点得很过瘾。
由于看不懂菜单,所以看隔壁点的菜是长什么样子的,他们也跟着点了。

在日本的第二天,我终于有机会见识日本的居酒屋是长什么样子了。
日剧和漫画我是看了很多很多,但是还是无法真真的体会到那种上班族下班之后,结伴到居酒屋里聚餐喝啤酒点小菜的感觉。
现在我终于真的看到啦!


居酒屋入口的待客处。
窗口的后面是一个长长的吧台,吧台前就展现了店内最新鲜的食材。
而顾客可以沿坐在吧台边和寿司师父聊聊天,喝喝啤酒或清酒。吃吃寿司咯!


在进入里面之前,我们都被要求脱鞋。
然后顾客都是坐在榻榻米上,真的很有日本风味。


对面坐了很吵的男人,边喝酒边大声笑,还给我在室内抽烟……
我实在是不明白,像日本那么干净的国家(几乎是零细菌),竟然允许它的人民在室内抽烟,闻着那些二手烟,我快要被熏死了!
我,真的不明白啊~~~


餐桌上优雅的灯盏。


菜单……又是一堆日文字,看不明白……
不要紧,我负责吃就好了。



服务员找来一位中国女生来为我们翻译菜单和点菜。
这女孩其实是帮忙厨房的一名杂工。
她见到我们的时候,格外开心,因为可以说中文。
可是,点菜的时候她可是写日文的哦,厉害!


老板点了一个很丰富的套餐。
这个套餐在不同的季节,就会有不一样的价钱。


餐前开胃小吃,有海蜇黄瓜豆芽和萝卜丝。
咸咸甜甜加上爽脆的口感,我喜欢。


日本国民牌啤酒Asahi。
果然,在居酒屋里喝别有一番的滋味。
真的很过瘾!!!



鱿鱼丝天妇罗,好吃。


鸡皮和牛肉串烧。
鸡皮串烧脆口又香。


生鱼片。
没有惊喜,也许因为已经认识它好久了。
味道,就是新鲜香甜美味咯!


豆腐蔬菜沙拉。
我一直以来都不是豆腐拥护者,也不太喜欢生吃番茄。
(我比较喜欢吃有沾酱或是沾橄榄油的番茄……)
但是别看看它平平无奇,豆腐吃起来又滑又香,蔬菜和樱桃小番茄新鲜爽口,真的很好吃!


用竹签帘和叶子包住的蛋卷。


松松软软的蛋卷。


可是我只吃了这么一个,就喀什觉得腻了。


盐烤鱿鱼。
这也好好吃哦,火候掌握的很好,鱿鱼烤得不会太干,肉质还很软却又有嚼劲。
越咬越香,嘴边还散发着淡淡的盐香味。

最后,我们还叫了一碗白饭。
日本的米饭也很好吃,粒粒肥美,又粘又香。
吃了一口接一口,还是忍不住把满满的一碗白饭也给嗑光光了。

满足,超有满足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