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1

日本大阪—第一天:Part 3

我在日本的第一顿晚餐,是日式火锅烧烤。
其实应该叫涮涮锅呢?还是Shabu-shabu呢?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应该称之为什么。
就是会把一堆食材倒进滚烫的汤里,然后待熟了之后就可以蘸酱吃咯!
统一来说,还不是火锅的一种……干吗有这么多叫法啊?

餐馆坐落在楼上,当时手上提着太多的东西,来不及拍摄店面,可惜内!


时间有点早,客人还不是很多。
入夜后,这里可是满座的哦!


餐馆的菜单。


一堆日文,看不明白,还好有彩图可以看。
下次翟小妹回国时,一定要叫她帮我翻译。


烤盘,待会儿要做烧烤用的。


汤底,是miso混着不知名的口味,颜色不是一般吃火锅时看到的颜色。
看似浓郁,喝起来却是清淡的。


热狗,猪肉片,五花肉,鸡肉,还有我最喜欢吃的牛肉呢!
之后呢,我就很忙也很努力的在吃眼前的食物。
其实还有海鲜和蔬菜,实在是没时间拍照,也忘了拍照。
话说,本小姐吃东西也比较慢,一直被人催吃这个或那个,哪有时间拍照啊!
呵呵呵!

这一餐,吃得好饱也很满足!
当然,也很贵!
(还好公司老板对员工都很慷慨。谢啦!^^)

*******

回到旅馆,最棒的一件事就是:
贴心的旅馆都会在每一间房里,摆放了一瓶清新剂。
实在是太棒了,尤其对我这种鼻子超级灵敏的人,这个简直是我的救星啊!


当衣服沾上了那烧烤之后的油烟味,只要喷一喷,
那股臭臭的油烟味就上立即消失,马上换来一股清新的花香味 !
好棒哦!
兴奋的我,外套也喷,衣服也喷,裤子也碰,鞋子也喷……甚至厕所我也有在喷!
害我有冲动要买它四五瓶回国,结果我的老板笑骂我是疯子。
原来马来西亚也有在卖这玩意儿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